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雷锋精神在传递,卫管学子争先锋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72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新内涵,引导好青少年“拔节孕穗”这个关键时期,卫管专业特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版块,秉承着“知情意行 ”的理念逐步展开。

雷锋事迹你我宣传

在距雷锋同志生活的时代已经半个多世纪的今天,众多青年只闻雷锋而不知其事迹,只歌颂雷锋精神而不知其真正内涵。为此,此次活动首先以PPT、视频宣讲的方式在专业内各个年级进行宣传。宣讲同学主要介绍雷锋的突出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给大家以概念化的认识。大家认真听讲,随手记录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雷锋人物围绕身边

为检验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果,也为进一步深化同学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卫管专业于3月19日晚七点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着“身边的雷锋人物和事迹”“雷锋精神在爱岗敬业中如何实现”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展开。现场大家交流互动,各抒己见,将抽象的精神品质外化为具体的行动规划,真正帮助大家得到升华。会议最后,卫管专业辅导员老师对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评价,并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学会奉献,服务他人,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雷锋精神积极践行

活动第三部分以“雷锋情,志愿行”为主题,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为他人服务。活动在3月26日晚自习结束后开展,参与同学分成队伍,分别对第二、三、六教学楼的教室桌椅进行垃圾清理。上课同学偶尔丢下纸张、果核,积少成多,严重影响教室美观和清洁。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将教室打扫的焕然一新,做到了“你我行,教室清”。相信大家在劳动中都有所获,今后会将目光聚焦在更广阔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汇小流而成大海,让雷锋精神影响更加深远。

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卫管专业同学不仅将雷锋精神的本质扎根心间,更经历实践从中体会志愿服务带来的精神境界的提升,为大家思想道德建设巩固打下基础,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杨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