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管学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15

2019年4月,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历时一个月,以清明为主题节点,祭扫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英烈事迹

该院组织团员学生观红色影片,铭记革命事迹。通过观看,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热情,有利于建设积极向上的精神世界,也激励了同学们铭记历史重任,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该院激流文学社也开展了英烈事迹征集展览活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集中展示革命烈士事迹。


缅怀革命先烈

该院组织学生前往蜀山烈士陵园,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英雄清明之际祭奠革命先烈,是回顾历史,也是为继承传统。这份传统,来源于“愿化作一抔泥土,换得山河永固”的大无畏,发轫于“革命何须功成在我”的大胸怀。在清明祭奠英烈,使同学们更加能珍惜此时和平无忧生活之珍贵,感受生命赋予大义的价值,领悟到“革命为人民”这一崇高理想信念的真谛。

网络祭扫

该院大力提倡同学们进行网络祭扫、文明祭扫,引导学生关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专栏,并积极普及革命英烈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线上方式教育大家牢记当年革命历史,不忘当今时代责任。

据悉,卫管学院此次将线上祭扫与线下瞻仰、线上教育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同时,让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感受英烈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国梦而奋斗。(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