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教育】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313

   卫生管理学院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特邀请合肥市潜龙教育集团入驻该院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本次练营以卫生管理学院众创协会为依托,内容包括系列理论课程、模拟沙盘游戏及校企合作活动等,此次训练营一直从2018年12月持续到2019年6月。

                             实践之需 理论先行

2018年12月10日和12月16日,该院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开展了以“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及创业项目中商业模式的设计”和“互联网+创业项目孵化培育”为题的两期创新创业理论课主讲老师分别是合肥潜龙教育集团的唤羽师老师和来自上海海星纪元创业孵化公司的CEO魏晓语老师。理论学习培育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丰富了学生了创新创业知识。

运用理论 指导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学将创新创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全面提升,该院创新创业训练营连续开展了三个经典的创业实践游戏----- “沙漠掘金”、“企业现金流”和“构建初创企业”。三期的创业游戏模拟让参训同学走出理论走进实践,由创新创业旁观者转变为创新创业实践者,使得参训同学更加真实体会到创新创业的魅力和艰辛,坚定了同学们做一名时代创新创业“弄潮儿”的信念。

校企交流 知行合一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切身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进一步加强高新企业与优秀青年学生之间的广泛交流,不断提高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卫生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全体成员于5月24日在潜龙教育集团王方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2期参观学习。重点走访了安徽烛光妈妈健康管理公司和合肥中科芯超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训练营的学员们在参观高新区企业期间展现了对创新创业的极大热情,得到了企业家的认同和肯定。同时,以此次训练营为契机,该院成功与安徽烛光妈妈健康管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为此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创造了更好的平台。

创新创业 欣欣向荣

卫生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开展采用七分练三分学的课程模式,融合课程教学、案例分析、创业游戏、创业沙盘等模块,不仅培育了一大批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而且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学员智商、财商、逆商、胆商、情商、心商。

此次训练营的成功开展是卫生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由理论教学迈向实践创新创业知识、锻炼创新创业能力的关键性一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具备创新创业素养的新时代青年必将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卫生管理学院 单成彪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