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报告会

发布人:朱勇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04

20191012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报告会在学院五楼报告厅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李莉教授、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代宝珍教授和复旦大学健康相关社会重大风险预警协同创新中心王颖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开展相关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丁宏主持,学院领导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莉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分享--从困惑到顿悟”的报告,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就心态、选题、标书撰写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看法及见解;代宝珍分享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体会”的报告,从项目评审方的视角分享选题依据、撰写方式、研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及问题;王颖以“科学研究设计:科研申请书撰写”为主题进行交流,她从申报科研课题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类项目标书撰写注意事项,并强调一份好的标书一定要有足够扎实的前期准备及科研积累,要不怕挫折、坚持到底。

三位嘉宾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绝伦,不仅让老师们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与短板,而且强调了团队协作在项目申请及研究开展过程中的重要性,让人受益匪浅。会议最后,院长陶芳标进行总结,鼓励我院中青年教师以最大的热情及坚定的意志,投身科研,专心学术,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抱团成长、促进一流卫生管理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卫生管理学院刘慧君、方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