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青春向党心,同心齐战“疫” ——卫管学子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521

  

   202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回信在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立足自身,立足时代,思考了作为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在看到许多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战“疫”事迹后,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卫生管理这一事业的选择。


   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17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邓宇晨说:“我们应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应有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党员虽青春年少,却爆发出了无穷的力量,发出防疫战线上闪耀的光芒,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着党和国家。一颗向党之心,是青年党员和团员的根本,卫生管理学院的青年党员和团员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听从党的安排,服从党的指挥,战斗在防疫工作的岗位上。


   青年一代要有青年一代的样子,要有敢为天下先得精神。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8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罗梦说:“在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战场,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有不惧艰险的那股劲,爱岗敬业,身体力行,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拓荒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地奋斗进取,才有可能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广大的青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时时刻刻为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没有国何来家,疫情当前,需要的是担当责任与坚定信心。卫生管理学院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志愿者,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许崇武说:“90后党员的事迹让我感动,同时也更加激励着我。我要时刻像他们学习,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主动站出来,承担起那份沉重而又令人骄傲的责任!”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用青春共同谱写祖国的未来。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会办公室志愿者,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孙雯宁说:“身为卫管学子,我们目光所及不应当只有自己的一隅天地,而应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学习这些奋战在前线的“90后”党员们勇敢担当的精神,立志在未来为了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奉献力量!青春应是有梦的,以医院中救死扶伤的医者为目标;青春更是勤奋的,以病房中孜孜不倦的学长为鼓励。时代将脉搏系于少年,当以梦为马,争于朝夕,青春化梦,祖国永灿烂!”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会办公室志愿者,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生胡思晴:“新的时代悄然而至,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是时候慢慢从前辈们用血汗铸就的围墙中走出来,接过上一代人的担当,带着这一代人的使命,延续为中国发展的道路,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相信此次的回信能够更加激励卫生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努力奋斗,用所能够学到的知识,为中国未来医疗体系与卫生事业作出一份贡献,为党和国家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