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生团体

众创中心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950

简介:

卫生管理学院众创中心创立于2017年12月8日,原名为卫生管理学院众创协会,2022年3月1日正式改名为卫生管理学院众创中心,成为学院团委下设中心之一,是安徽医科大学首批成立的创新创业类社团,同时也是全球创业周中国站(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 China)安徽分站成员以及安徽省“优秀社团”,社团注重科学知识和创新创业实践的结合,把“创新”和“团结”作为组织的核心文化,旨在普及创新创业知识,锻炼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创新创业精神。
       众创致力于践行“走出舒适圈”、“扩大交际圈”两个核心精神体系,在浓浓的安医氛围下充分享受到交流、开放、创新带来的乐趣,在行中学,在学中行。让每一位众创人都有充足的机会去接触科研、发展创新。
       众创中心成员公约:
       为了使每一位创客都能在卫生管理学院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中学有所获、践有所得,保证日常学习和活动的正常开展,特此制定众创中心成员公约。本公约是全体成员的智慧结晶,代表众创中心全体成员的意志,具有公众约定性、长期适用性和集体监督性。
       基本要求:
       1.爱党爱国,做一个政治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2.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守则,紧跟时代潮流,对国家创新创业政策保持不懈的热情。
       3.热爱卫生管理学院众创中心,积极进取,以创新创业为乐,不怕吃苦,做到吃苦为先,享乐为后。在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中认真表现,争取为中心赢得荣誉。
       行为守则:
       1.遵时守约诚实定信,言必信;
       2.例会如有特殊请况,必须请假,不得无故迟到或缺席;
       3.除辅导员老师必须要去做的事,请假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4.中心成员不得以隐瞒,欺骗等手段请假;
       5.开会时需要将手机静音打开或者改为震动状态;
       6.态度认真,工作负责,扎扎实实做事;
       7.会议期间认真听讲,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禁止吃零食等无关活动;
       8.中心成员有维护活动室卫生,爱护活动室设施的义务;
       9.每周必须学习网课并做好笔记开会时讨论;
       10.积极创新,勤于思考,积极行动。
       团队建设:
       1.中心成员主动了解他人、努力和睦相处,发生争执时需要礼貌相待,有问题及时反映并解决;
       2.成员相互谈论时不得有过激语言,要虚心向他人学习,平等尊重他人意见;
       3.举止文明有礼,待人胸襟大度,助人为;
       4.做有助于提高中心形象的事,不做破坏中心形象的事。
       惩罚措施:
       1.会议或者活动迟到达到十分钟表演才艺,比如唱歌、跳舞等;
       2.如有言论过激者,应立即当众检讨;
       3.主席或者各个负责人发布的任务未能及时完成的人,给大家买吃的;
       4.没做笔记或者没学网课的人下次交流会第一个发言;
       5.其他情况,由当时在场者提出具体惩罚要求。
       发展成果:
       1.协会成员通过本协会举办的系列训练营活动和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以“大山中的擎天计划”项目在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披荆斩棘,脱颖而出,取得了省赛银奖的好成绩,也有诸多项目在校赛中名列前茅,协会众创空间也被授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牌匾。同时为加速教师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协会大力推动建设“师生共创”模式。
       2.协会和安徽省三十多所主要高校联合举办的高考志愿服务、“九零说”职创规划指导活动和“谢谢你,守夜人”公益活动等影响了安徽省数万名大学生,其中守夜人活动的微博话题#谢谢你守夜人#阅读量达到510.2万,新浪安徽、黄山日报、宿州城事等各地地方媒体和学校团委也都加入了话题并给予一致好评。
       3.参加2018年“我的团长我的团”主题活动暨省十佳社团评选活动,凭借着优秀的组织建设和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经过长达20多天的评比最终获得全省“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在此期间众创协会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4.众创中心2023年打通了多家公司合作渠道,目前已与合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创诚科技信息公司等以及多家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