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71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尽快实现角色转变,10月25日晚七点,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学研部邀请了6名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17级和19级同学于本部13202教室为20级新生开展了卫管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往届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到场参加。

    “一个人应能利用他人的经验,以弥补个人经验的狭隘性,这是教育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17级保研至南京医科大学的张康康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新生们:要在迷茫中找到方向,自信自立,热爱生活;还叮嘱同学们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17级保研至复旦大学的王鹏飞同学强调了大学生活中学习是主旨,从而与新生们共同讨论了“为什么要好好学习”这一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大创、互联网+、数学建模等课外活动。

    19级的徐婉同学具体地为新生们分享了一些课堂上以及课后的学习小技巧和经验,还贴心地叮嘱新生们别熬太深的夜,要保持充足的睡眠。19级的李星星同学从心态调整、技能学习、自我能力、情感问题四个角度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新生们多学习增加自身资本,锻炼自我能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强调找到志同道合且能力互补的伙伴很重要。19级的周春泥同学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解答了大一新生的疑惑并诚挚地提出了具体学习建议:在日常学习中要抓重点、勤整理;在临考时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钱程同学就新生们当下最关心的英语四级考试从听力、阅读、写作三个部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所学的几门课程。

    新老生交流会是卫生管理学院为促进各年级学生之间交流的传统活动,也是引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使2020级新生学到了众多宝贵经验,并使他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卫生管理学院 段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