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研究生干部竞选办法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74

安徽医科大学处室文件





关于印发《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干部选聘办法》

的通知


各学科系(部)、科室、年级办:

《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干部选聘办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请遵照执行。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20201113









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干部选聘办法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队伍管理,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干部管理办法(暂行)(党学字[2020]10)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1. 选用条件

担任学生干部,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

2.遵纪守法,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求真务实,坚持原则,为人做事公道正派。

4.勤奋学习,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学有余力、成绩优良。

5.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热心学生工作,热忱服务同学。

6.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善于团结广大同学,民主作风好。

7.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主动带头和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各项工作。

8.身心健康,自觉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可担任学生干部:

1.违反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不能保持一致的;

2.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

3.一学期内学习科目(含考试、考查)有两科及两科以上不及格者,或连续两个学期有学习科目不及格者。

4.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需要通过的考试未通过者。

5.工作态度消极,履职尽责不到位,不能认真完成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

6.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应免去学生干部职务的。

二、学生干部设置

根据我院研究生管理实际,设置研究生干部岗位及职数如下:

  1. 团组织学生干部设置

1.研究生团总支:书记1名,副书记2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学分建设委员1名,素质拓展委员1名。

2.研究生团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1名。

(二)年级干部设置

年级长1名,副年级长2名,卫生健康委员2名。

三、选聘程序

学生干部选聘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自愿原则;

2.任人唯贤、品学兼优原则;

3.师生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民主集中制原则;

5.严格选用程序原则。

学生干部选拔基本程序

1.自愿报名

2.资格审查

3.民主推荐

4.定拟任人选

5.公示

6.学院批准。



选聘要求

1.研究生新生入学一个月后,根据其在新生入学教育实践期间综合表现,由学院党委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组织提名酝酿后任命,任期一学年。

2.除第一次采取任命方式外,从第二学年开始研究生学生干部的任命采取考核形式,考核合格后可连任。空缺职位按照学生干部选拔基本程序进行,结果在公示三个工作日后,由学院党委审核批准。

3.在聘任期内因故不宜担任的学生干部,由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及时进行调整,报学院备案。

四、培训、监督与考核

学院党委制定培训计划,对学生干部实施培训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研究生干部的管理与考核。研究生学生干部需自觉接受同学的监督

  1. 附则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施,如与上级文件精神不一致,以上级文件为准。本办法由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卫生管理学院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