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97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19级和20级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卫生管理学院近期在本部开展了以“诚信为本,严肃考风考纪”的主题班会。邀请到辅导员查晓丽担任本次主讲人。


    时光如梭,转瞬即逝。讲座伊始,查老师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交流,告诉大家2020年只剩下一个月,期末考试在即,此刻一定要分清孰轻孰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抓紧复习,谨记诚信考试。老师的提醒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人无所不至,惟天下不容伪。查老师讲道个人的素质涵养不是靠一天养成,但良好的品质体现在一举一动中。考试作弊行为已由违规违纪上升至违法,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应遵纪守法,否则将终生无益。老师的淳淳教诲让同学们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以及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的重要性。

    正直自持,则外邪不能侵。查老师告诫同学们打消作弊念头,准备考试内容。她强调这不仅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在维护社会的天平,避免考试不公平现象出现。同学们表示会拿出“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干劲,达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结局。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据悉,该院每学期都会开展此类主题班会,督促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备考,规范了卫管学院的考风考纪,提高了学生的个人素质。(卫生管理学院 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