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微尘化星火,点亮中国梦——卫管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院赛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88

 为了更好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时让同学们牢记“一生跟随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将朴素的爱国之情升华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价值认同,12月3日晚6:30,卫生管理学院于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卫管学院人人演讲院赛。工关委陈海燕老师、20级班主任以及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结合“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讲述了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党员、干部带头拼搏,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科研人员奋力攻关,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千千万万中国人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安医学生们主动出列、迎难而上,在后方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伟大抗疫精神注入源源不断青春动能的生动事例,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以及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何欣然、兰婷婷和陈禹三位同学凭借着出色的实力和表现力,力压群雄,荣获比赛一等奖;汪靖雯、刘文慧、徐慧、孟浩然四人紧随其后荣获比赛二等奖;刘劲松、朱维正、徐杭、孙杰、梁启明五位同学则荣获比赛三等奖。

赛后,陈海燕老师对现场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还针对本次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作的诗《赞伟大的抗疫精神》,将中国梦与安医精神紧紧联系在一起,并对选手们提出了四点演讲上的具体建议,选手们受益匪浅。

    “阳光终会消散所有阴霾,世间美好终会与我们的中国梦环环相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此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演讲水平,更坚定了卫管学子怀揣对所学专业的热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卫管 学院 张璇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