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卫生管理系举办“学科史,学科情—走进安医大卫生管理学科”专题报告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12

  12月11日下午6:30,卫生管理系在卫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学科篇,即“学科史,学科情——走进安医大卫生管理学科”专题报告。卫生管理系汪时东老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陈任老师担任主持人,卫生管理系部分教师及全体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汪时东老师以我国卫生管理学科发展情况为背景,结合我校卫生管理学科发展的自身特点,从学科萌芽、学科建立、学科发展三个阶段,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校卫生管理学科发展史;其次,汪老师结合时事热点,并联系当今全球疫情大挑战下,卫生管理学科该如何进一步发挥其学科优势,为全人类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汪老师再次勉励在座的各位新时代青年们,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不断增强专业与学科自信,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

    在座的各位新生同学无一不被汪老师精彩的演绎所感染,纷纷举手提问,进一步询问本专业的相关信息,并表示必将认真学习卫生管理专业知识,树立专业自信。本次讲座无疑再一次增强了同学们对卫生管理学科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本次讲座是卫管学院沿袭的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帮助本科一年级同学们了解卫生管理学科,为今后的学习做好铺垫。系列讲座的成效同样也是显而易见的,相信广大同学们会以此为起点,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卫生管理学院 桑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