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众创协会参加高新区“大学生就业创业辅导营”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4


    9月26日上午8点,卫生管理学院众创协会成员前往高新区国际人才城,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辅导营,希望通过专业的训练辅导,培养创业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开阔眼界、格局,提高创业能力,在培育新的创业主体的同时也为企业招才引智。

    在创业园负责人老师的接待下,成员们首先聆听了高新区管委会就高新区大学生创业政策的解读,同时,管委会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合肥高新区和大学生产业园优势,以及高新区内的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和未来发展规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职业导师、安徽大学商学院授课教授朱文川为大家讲解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重点阐述了商业模式的九个基本构造块的重要性。同时,朱老师也引导成员们积极思考,绘制自己的九个基本构造块画布。

    27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石墨烯中心主任、合肥高新产业园创业导师王奇与同学们分享了《科技创新发展经验与启示》。在讲解科技创新和科技创新体系的同时,也探讨了科技创新与企业、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阿里云创新中心(合肥高新)基地入驻企业,安徽领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涛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经验,让大家对“大学生如何跨进创业的门槛”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与会同学们都意识到:创业需要有互联网意识,用互联网思维做资源整合,即使是传统的服务业、运输业或是文化产业等等,一旦融入互联网后,公司拥有的是更加完善便利的技术,更加优化的管理体系,从而拥有更高的竞争力。(卫生管理学院 何凯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