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卫生政策校友论坛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19


10月24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之卫生政策校友论坛,分别邀请了安徽卫生职业健康学院院长张兵,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处处长马玉龙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副院长陈鸣声三位优秀校友就卫生政策进行交流。本次论坛由院长陶芳标主持。

会议集中探讨了医院管理,医改政策以及社区慢性病管理三个方面专题。张兵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为例,分享医院管理过程中的创造性举措,引发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对专业学科的深入思考。马玉龙指出医改政策应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加强慢性病一体化管理为例,阐发了医疗体制改革应当坚持“改革永远在路上”,“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基本思想。陈鸣声从基层卫生的视角出发,进行了主题为《社区慢性病共病初探——流行水平,服务利用及灾难支出》的报告,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与主要研究发现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陶芳标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依靠力量,该论坛不仅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也成为校友支持学校培养创新人才的舞台。

据悉,该校友论坛是“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该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师生们对于学科发展的思考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卫生管理学院   周帅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