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导师制系列活动】卫生信息系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560

    12月20日,信息系主任宋国强带领2020级本科生,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讯飞医疗董事长助理朱宇接待了大家。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在参观过程中,科大讯飞工作人员现场向大家介绍了讯飞开放平台、讯飞听见、智慧教育、智慧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产品应用。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展示,同学们具体了解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和社会生产生活中若干重要方面的有机结合,从教育、医疗、司法、城市管理等众多方面,直观体会到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发挥的重要参考作用。利用人工智能,政府部门和各类机关事业单位能极大的提高行政的效率和公正性,医疗资源与教育资源的短缺与不均衡也有望得到有效缓解。这一项项令人惊叹的成果,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

    此次参观学习是卫生信息系本科生导师制的培养工作之一。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促进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应用进展的了解。同时,大大提高了信管专业学生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兴趣和专业自信,有益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规划职业方向,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卫生信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卫生管理学院 刘慧婷 宋国强 赵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