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导师制系列活动】卫生信息系师生赴笔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614

为了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了解医学信息领域发展前沿,近日,信息系2020级全体本科生在系主任宋国强老师和彭娟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笔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智慧医疗服务项目。

活动中,笔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主治医师王军、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所特任研究员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高理升和教学秘书徐远航先后开展了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对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智慧健康小屋的研发及应用、中心教学实践培养与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互动环节,王军老师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智慧健康小屋中的各类智能设备。

据悉,此次调研是该院信息系智慧医疗系列学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该院学子进一步认识智慧医疗,零距离感受先进科学技术在现代医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该院信息系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卫生管理学院 朱霍合 高国龙 彭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