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导师制系列活动】卫生信息系师生参加“智慧医疗”观摩活动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460

    12月17日,在彭娟娟、柴静、李锐等多名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来到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智慧医疗”观摩学习活动。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忠志主任对信息系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心的构成与主要功能;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所特任研究员高理升老师,讲解了社区智慧健康小屋的研发及应用;教学秘书徐远航老师,阐述了该中心的实践教学培养与发展模式。

    随后,在社区人员的统一带领陪同下,师生们又一同实地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的智慧小屋,并对相关设施与服务流程进行了亲身模拟与体验。

    通过这次“智慧医疗”观摩学习活动,理论联系实际,让信息系师生零距离感受到了科技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情况,体验了科技医疗的神奇魅力,对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卫生事业服务与发展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此次参观之旅将激励学生进一步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现代化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卫生管理学院 张婷 薛群 彭娟娟 赵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