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我院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

发布人:查晓丽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730

日前,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120108T)获批。

此次专业申报对标教育部文件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对接我省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结合我院办学实际,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经过多轮专家论证,成功获批。该专业依托安徽医科大学医学和我院管理学等学科优势,突出数据科学与医药卫生信息管理的交叉融合,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据科学思维,具有扎实的数据分析基础,熟悉医疗卫生领域的数据特点,系统掌握医疗大数据管理的技术与方法,掌握数据科学、医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在医疗卫生行业、健康产业、国家卫生行政管理以及互联网健康企业等部门从事医疗大数据管理、应用和决策分析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该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十四五”建设规划中,学院谋篇布局了专业发展的远景目标,制定了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社会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成才成长需要为动力,着力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卫生管理学院 李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