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本科生教育

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4480

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创立于1909年,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琼斯博罗市,是阿青色州大学系统中的旗舰学校。阿肯色州立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最新的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中名列全美综合大学排名298名,全美顶尖公立大学排名154名,《美国南方新园》(US News Southern)本科生教学排名美国第76位。本合作办学项目所在的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982年成立,目前在校本科、研究生2400余人,10000多名校友,拥有超过百名教职工,85%以上的教职工持有博士学位或者专业注册资格认证证书。学院与美国500多家卫生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包括医院、康复机构。公立学校、门诊机构、运动保健机构、扩展护理机构、私人诊所、保健诊所、健康维护组织和政府机构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机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等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实践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能胜任我国健康服务管理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公关卫生学,健康管理学概论,社会医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卫生管理学、健康管理信息技术概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营养学、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卫生经济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操作技能、社区健康服务与管理、药事管理学等。

主要国外课程:基础化学及乡实验、心理学导论、社会问题、疾病概论、医学术语、健康方面的关键问题、预防保健、医疗应急管理、健康文化能力、心理健康问题、个人健康概论、药品简介、实验室数据解析、慢性疾病、患者安全、患者教育、医疗保健管理等。

招生性质:中外合作办学,3+1模式授课(即前三学年在安徽医科大学学习,第四学年在阿肯色州立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安徽徽医科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由阿肯色州立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就业方向:医疗保险机构、医药服务企业、医学技术支持、患者教育服务、社区卫生服务、健康管理企业、健康养老服务机构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