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生团体

激流文学中心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817

简介:

由学院团委领导下学生自主管理的学生组织。前身为1999年成立的激流文学社。文学中心致力于营造院内文学氛围,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升自己的文学赏析能力。让院内学生走近文学,让文学走进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为院内文化建设注入一份来自文学的力量。各类活动围绕文学,多种多样,旨在回归文学,充盈生活。如“阅读文学经典读书激励活动、文学鉴赏会文学艺术结合活动与文学创作赛文学作品征集比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寻得一份来自文学的慰籍。
       发展历程:
       1999年12月20日激流文学社首期文学沙龙“庆澳归,重温《七子之歌》”成功举行。
       2000年4月15日据《安徽医大报》统计,我社社员作品在校报见稿率居全校各院系之首。
       2000年10月10日激流文学社成立一周年,举行纪念座谈会,社长王元元在会上与新老社员谈文学社未来新构想。
       2000年12月17日我社社员李天舒、李玉在合肥市首届高校诗歌大赛中分获三等奖。
       2001年3月9日文学社换届,刘小明再次担任社长。
       2001年4月28日《激流》创刊号正式出版发行,主编刘小明。省文联名誉主席鲁彦周先生为杂志逝写刊名,时任我校党委书记夏英底同志为杂志题词致贺,合肥市八大高校13个文学社团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2001年10月10日文学社首次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室。
       2001年11月9日激流文学社建立chinaren校友录,社员有了网络交流空间。
       2001年11月15日我省著名作家、省文学院副院长许春概先生应我社邀请来我校作“重新理解文学”讲座。
       2002年2月15日第二期《激流》杂志成功出版发行,主编张燕。
       2002年3月20日文学社换届,张蔚任社长。
       2002年10月10日文学社三周年社庆晚会隆重举行。时任我校党委书记夏英庭同志为我社成立三周年题词、校长张学军同志发来贺信。
       2002年10月20日第三期《激流》杂志成功出版发行,主编张立旺。
       2002年12月9日省文联一级作家王英琦女士应我社邀请来我校作“文学与人生”讲座。
       2003年3月14日文学社换届,刘笑楠任社长。
       2003年10月26日由我社主办、卫管学院学生会协办的首届“迎新杯”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04年2月29日我社成功举办学院首届文学知识赛。
       2004年2月24日第四期《激流》杂志成功出版发行,主编谢磊。
       2004年3月28日我社成功举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鹤文化论坛”,省文联名誉主席鲁彦周先生、校党委书记桂宁东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敏同志莅临活动现场,安徽大学“微学研究中心”卞利教授、安徽中医学院张玉才教授主讲“微文化”知识,安徽白帝乳业集团总经理廖建和先生、飞利浦照明公司安徽区总经理陈月明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企业文化、省内主要媒体对活动做了详尽报道。
       2004年4月16日文学社换届,李业安任社长。
       2004年 5月22日我省著名作家省文学院副院长许春株先生应我社邀请来我校作“文学与大学生活”讲座。
       2004年9月30日第五期《激流》杂志(激流文学社五周年纪念专刊)成功出版发行,主编祝微清。
       2004年10月3日文学社五周年纪念座谈会降重举行,首任社长刘小明、原社长张蔚、历届理事会成员陈宝松、凌春笋、吴丽姆、马竞波回到母校参加座谈会。
       2004年10月16日文学社成功举办五周年纪念联欢会,省文联名誉主席鲁彦周先生为我社五周年社庆题词。
       2004年12月23日文学社成功举办第二届“迎新杯”演讲比赛。
       2022年3月1日成为学院团委下设中心之一,张语奕任主席。
       2023年7月14日文学中心换届,项静怡任负责人,文学工作室正式更名为激流文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