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405

5月4日下午,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动员暨培训会在学院四楼机房召开,这是我院组织学生第二次参加这项全国性赛事,也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导师制活动内容之一,共有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5名本科生和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3名研究生,组成6支队伍参加培训和竞赛。由卫生信息系宋国强、柴静、宋月丽、贾亚莉、徐王权担任指导老师。

为帮助学生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卫生信息系相关老师高度重视,积极投入,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认真组织开展赛前集中学习培训,赛期内将开放机房作为比赛专用场地,切实做好服务保障。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培训和比赛,帮助学生更好学习和应用数据统计与分析的知识,促进统计、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具有数据分析与应用人才所具备的基本素养。参赛同学认真参加培训和学习,积极开展赛前准备,围绕赛题,认真开展问题研究、数据分析、建模求解以及论文撰写等工作,不断推动创新意、和团队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本次培训指导作为该系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活动之一,促进了师生深入沟通交流,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以赛促学的具体举措,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据悉,2022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是由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江西省现场统计研究会、河北省现场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整个日程将从5月4日持续到5月27日,旨在为我国数据统计与分析行业提供人才支持,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卫生信息学院 宋国强 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