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卫生管理学》(第2版)第二次编写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人:赵进法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23

7月1日至3日,由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卫生管理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卫生管理学》(第2版)第二次编写会在合肥召开,教材由我校胡志教授和武汉大学张亮教授共同主编。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丁悦、中山大学的黄奕祥、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强等18所高校的主编、副主编及编委参加编写会。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举行。

会上,胡志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会议议程做出详细说明。张亮在致辞中指出,《卫生管理学》(第2版)教材的编写无论是对卫生管理学科专业发展,还是对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还从政治性、科学性、规范性三个方面对审稿做出要求,强化编委的责任担当。

参会编委依次对负责编写的章节内容进行汇报,主编对编写内容进行评阅并提出修改意见。人民卫生出版社张燕编辑传达了《出版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张亮在总结时表示,作为卫生管理专业的统领性教材,该教材的编写需要注重卫生管理知识的系统性和结构性,搭建起卫生管理知识的“基本型”框架。同时,要总结中国卫生管理的经验,提炼中国卫生管理发展规律,方能适应我国卫生管理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卫生管理学科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教材审稿任务,并对交稿时间、定稿会时间和地点做了详细安排。(卫生管理学院 白忠良 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