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就业天地

​学院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326

2月27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系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李绍华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毕业生就业质量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和全方位服务的就业工作机制,织密织牢学院就业工作网格体系。要扎实有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就业渠道,充分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要精准细化做好指导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学生的就业帮扶,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院党委副书记胡鹏梳理分析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强调要切实发挥院领导、学科系主任、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在就业工作的积极作用;要及时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细化工作台账,强化就业观念引导;要注重对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全力指导和帮扶考研学生做好复试调剂工作。

毕业班辅导员在会上依次通报了本科生考研初试和研究生就业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具体汇报。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挖掘岗位资源,完善常态化调度通报机制,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不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卫生管理学院 郭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