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就业天地

谢瑞瑾赴合肥泰康之家徽园养老服务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71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带队前往合肥泰康之家徽园养老服务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强化校企人才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该公司总经理苏长亮参加调研活动,并详细介绍单位发展情况。

谢瑞瑾一行实地参观了合肥泰康之家徽园体验馆,详细了解企业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持续照护模式和“1+N”全方位服务模式,听取企业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养老产业加速发展相关情况的介绍。他表示,泰康之家采用持续照护模式,独创医养结合特色,打造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连锁医养社区令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能够在学科专业建设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更多领域谋求新的合作点,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服务支撑安徽省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谢瑞瑾对泰康之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师资队伍、健康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深化拓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立足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于长远,有利于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对进一步加快整合校企人才资源优势、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具有深远的意义。“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依托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积极构建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校企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开发岗位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广阔舞台;同时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在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人才培养路径、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

苏长亮表示,作为学校的实习就业基地,泰康之家和安徽医科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学校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工作并成为了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公司正值快速发展期,将以更大力度吸纳更多安医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职,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实践教学、产学研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积极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现状、2023年招聘计划以及员工职业发展和薪酬待遇情况。

校党委学工部、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卫生管理学院 王曦 朱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