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梁万年获评“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

发布人:赵进法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58

4月21日“健康中国2023年度主题会议暨致敬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以及“健康中国2022年度产业人物”。“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获奖者:梁万年、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乔杰、陆林、王水平、白岩松、苏炳添。卫生管理学院优秀校友梁万年,成为“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9位获奖者之一。

据悉,举办致敬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大力宣传健康中国领域先进人物和先进典型,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期冀以榜样的力量,把健康中国行动推向深入,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

梁万年,男,1961年1月出生,安徽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86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于1990年后,担任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现任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万科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卫生管理学院 赵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