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春“锋”三月 我院志愿服务队跑寝打卡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7

近日,在3.24世界防结核日之际,卫生管理学院一拍即“核”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校园跑寝打卡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引导安医学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结核病防治意识,守护健康校园。

准备阶段,一拍即“核”志愿服务队统筹规划,制定活动方案,依托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网等平台,广泛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明确责任分工,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各校区志愿者以寝室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跑寝打卡任务。志愿者们两至三人一组,身穿蓝色马甲,深入辖区内每一间宿舍,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主题微宣讲、有奖知识问答、和宣传展板来一次亲密合影等方式,共同努力打通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全覆盖健康校园宣传“最小单元”,实现“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目标。

学院一拍即“核”志愿服务队自获批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资助以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的志愿者精神,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服务队将继续深化百千万志愿者提升行动,探索更多富有创意和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构建健康校园、推动社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卫生管理学院 王曦 刘婷琳 鲁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