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同伴领航 学院启动同伴驱动式学习社区项目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近日,卫生管理学院启动同伴驱动式学习社区项目,精心筹划并设立思维导图、PPT制作、即兴演讲、短视频制作与公众号运营、逻辑学、卫生统计学等6个学习小组,为学生提供提高学业成绩、优化学习策略、拓展综合素质、提升自我效能以及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的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项目开展前,学院遴选了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担任学习小组指导老师,并对老师们进行专业培训,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以确保学习社区高质量开展。在运行模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组长布置学习任务,线下组织互助学习活动,形成高效的学习循环。同时,还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包括签订学习契约书、做好考勤记录、督促笔记撰写、及时进行经验分享等相关要求。

通过同伴驱动式学习社区项目的实施,同学们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有所进步,更培养了学生批判性思考、领导力等多方面综合素质,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同伴驱动式学习社区项目是卫生管理学院“五力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涵盖了文化影响力、思政浸润力、党建先锋力、学风向心力和育人协同力五大领域,旨在全面提高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学生的综合发展。同伴驱动式学习社区是该院学生工作“五力引航”工程下以思政浸润力为导向的新质育人生产力方法,致力于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卫生健康类人才。(卫生管理学院 查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