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杜亚楠


    杜亚楠,女,2017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为安徽医科大学讲师。研究方向为:文本挖掘,大数据分析、群体心理与行为等。2017年至2019年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方向做博士后,获得博士后专项资助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多项,在CSSCICSCDEI检索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高等数学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高等数学教学任务。承担的课程有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卫生管理运筹学》、《线性代数》等公共课程。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3人。拥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3人,是一个既重教学又重科研、团结和谐开拓进取的团队。教学部成立以来,团队成员一直以高质量的数学教育、高水平的数学学科为目标,通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法活动,申请教学教改项目,参加教学竞赛等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近年来,教师中2人获得省级教坛新秀,1人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2人获得省级教学竞赛特等奖,华东地区特等奖,国家二等奖,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4人次,二等奖6人次,一等奖1人次。另外,团队成员获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省级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项目面上和特别资助,教育部博士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等。在生物信息顶级期刊《Bioinformatics》、医学顶级期刊《Statistical Methods in Medical Research》,以及《British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AAPS Journal》等重要杂志发表研究成果。

     

    高数教学部下设卫生健康大数据分析中心。中心依托高等数学教学部,集成多源健康大数据、应用统计学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对海量复杂的健康医疗数据进行智能处理、信息挖掘和产业应用,为公众健康、临床实践(疾病诊断和治疗)、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同时促进多学科发展,培养健康医疗领域的交叉复合型人才。